昼行闪耀的流星/ひるなかの流星(马村篇)

马村君最大的萌点就是反差萌了吧~?

看起来冷酷,实则不擅长和女性交往;看起来面瘫,可一被女性碰到又会很容易变得满脸通红。

嘛这种属性的角色见多了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关于马村,只觉得他全身上下只剩下这两点属性了;换句话说,我认为作者过于注重服务读者。

嘛╮(๑•́ ₃•̀๑)╭现在漫画有的是这个目的主导的,何况是少女漫画。

null

明明前一秒还在正经严肃地说话,下一秒突然就满脸通红没问题吗!?(难道有个开关吗?)

一旦被女性碰到,面瘫脸就通红这样的反差很有趣啊。

有种“啊?你是谁啊?”的惊讶感(๓´˘`๓)

null

这是马村君第一次暴露自己的这个弱(meng)点呢ww真是吓了我一跳www
 哦呵呵捉住你的把柄了乖乖接受调戏吧☆

不过就算马村君使出这么一个必杀技,我依旧是忠实的老师党!

毕竟师生什么的ˋ( ° ▽、° )可是相当于原子弹的级别啊!

嘛其实对你来说只要是违反常规的东西就能让你兴奋起来吧你这个变态( ̄ε(# ̄)☆╰╮o( ̄▽ ̄

null

雀雀那股率直的感觉好可爱ww

总是这么突然地就把马村君的开关调为on模式呢。

哇唔,满脸通红用手背挡住嘴巴这个动作好棒ww

null

咬着嘴唇满脸通红握紧拳头→超可爱!!!

多亏马村君,让我又发现自己的一个癖好。

null

当当当!马村君的告白时间!

我记得这张画还被读者评为名场景了呢。

整部漫画里,说这是马村最软的一刻也不为过了;毕竟他大部分时间都是面瘫脸啊。
 不好,盯得太久有种压迫感……

null

马村君又使出了必杀技——反差萌!

最后一格让我的心脏停止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好萌啊━━━(゚∀゚)━━━━!!
 远镜头和近镜头完全是两种感觉啊。

作者有时候选择的镜头真的太合适了。

null

抓住我的心的总是这些小格的镜头呢。

这里我把上面的镜头切掉了后这个镜头看起来完全意义不明了哈哈o(^▽^)o

给你解释一下吧:这是马村君抱住雀雀并把头俯下脸抵在雀雀头顶上的特写。

说不出理由,超喜欢这个镜头ヾ(*´∀`*)ノ

nullnull

马村君的样子还是那么有趣啊(ˉ▽ˉ;)...

两人看起来就是超纯情的那种情侣。

毕竟关系刚刚超出了朋友——很微妙的关系。

null

这里的镜头也运用得超棒!!

马村君握拳→紧张;

马村君手有打开的趋势→想牵手;

马村君的后颈→纯属作者后颈控;

雀雀(为与马村君间的气氛尴尬)纠结的样子→这个镜头也许是马村君视角。让马村君得知雀雀因为自己困扰,而放弃牵手。接着主动提出再见,结束回家途中的尴尬气氛。

恩恩,马村君很懂得为别人着想呢。

等等,体贴而温柔这种属性的应该是男二专属才对,这部漫画违反了爱情类作品的常规了!?

不过还是要感谢马村君是男一号,才能让我对狮子尾老师更有好感。

如果最后是雀雀和狮子尾老师在一起的话……虽然是很高兴,但是这部作品在我心中就沦为“普通少女漫画”的等级了。我也许还是会来lofter写感想,只不过会少了主题的梗来说,而且还多了“男二号马村君毫无存在感啊怎么回事”“又是一部标题和内容毫不相干的作品吗”这两个槽点吧。

遗憾美,或者是说美好的事物总是转瞬即逝,这就是这部作品的主题了吧。

null

这是马村君第一次不是受气氛影响在运动节时大庭广众之下主动。

“马村君是会做出这种行为的角色吗”“马村君是会说这种(意义不明又很暧昧的)话的角色吗”

被吓到的我就把这两个镜头截下来了。
 顺便一说,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在雀雀送他头巾后、和狮子尾老师对决的接力赛之前说这些话。
 作者是想表现马村君对雀雀的爱的程度吗?或是让女性读者兴奋的独占欲?

我只想说——太牵强了。完全就是个服务性情节,哦好吧,有的漫画就是这样,无视逻辑与常理,单纯为了满足某些人的欲望而存在。这种作品,并不讨厌。毕竟我也是个在二次元里沉溺的otaku。

null

刚睡醒的样子。“挠挠挠”什么的像小动物一样,很可爱不是吗?

null

听不全别人说的话,或者说只捕捉到只言片语。

很有在思考时的人的感觉对吧?

所以看了这格,我就有“马村君打算向雀雀道谢”的想法,继而还有“马村君会怎么道谢呢”的疑惑。

嘛至于有没有道谢和怎么道谢我是完全没印象了……

null

这身材让我感动到直接截图了。

要是在bl漫里绝对是被推到的份。

不妙,我也有点蠢蠢欲动的感觉了"╮( ̄▽ ̄"")╭"

null

这家伙是谁?

一个面瘫属性的人突然笑起来,一般来说相当与一个大卖萌术,可是也有到达另一种极端的效果——那就是恐怖。

嘛我对马村君一边笑一边说“笨蛋——”的行为完全萌不起来就是了。

为什么你这个面瘫可以笑成这样啊!!?反而觉得有点吓人啊!!!

同样,凑斗先生却超萌啊(///▽///)

一般☆面瘫模式null

诡异♡笑颜模式nullnullnullnull

null

一开始马村对雀雀追求狮子尾老师是不冷不热的态度,或许有点厌恶;后来却是支持的态度。

唉,真是费解加让人疑惑。

这个问题说到本质的话,就是“对于喜欢的人和喜欢的人所喜欢的人是抱着支持还是反对的态度”。

好混乱的一句话。恩恩,更简洁地说:她喜欢我的情敌。要帮她还是阻止她。

嘛排除掉前面混乱而深刻的东西,马村君的这句话让人很心疼——“反正你在意的不是我”。

null

朋友成恋人这样的事好像有点禁止事项的味道呢ˋ( ° ▽、° )

只不过还是超级轻微的禁止事项罢了。只能让我燃气小火苗的程度吧。

null

恩恩~这种想法的反差也很不错呢~~

真希望那些男主角的基友也能有这种思想反差啊━━━(゚∀゚)━━━━!!

null

又出现了,作者的后颈控!

好吧这不是重点。

雀雀把和狮子尾老师,还有马村牵手的感觉做对比。啊啊,成熟度的差距呢。

“紧紧地牵着”和“小心翼翼地牵着”你更喜欢那种呢?

null

马村君的自暴自弃式发言第二弹。

不知道是不是脑部过度,马村君的意思明明是对雀雀不关心,却有他在傲娇的感觉。

null

很美的画面。

在结局,马村君终于不再犯“一碰到女性就脸红”的毛病了,和雀雀在一起时看起来更有气势了。

可惜我在看结局几话的时候,心里被狮子尾老师虐得看到这张画只觉得刺眼的程度罢了;我果然是忠实的老师党。

作者是想说平平淡淡普普通通才是真爱么(。>0<。)

2014-11-11
评论
© 夢見る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