オメルタ~沈黙の掟~

一.初见感想

 

(也有可能是我考虑过头?)虽然说挺多作品都会有自己的三观,或者说引导(暗示?)视听者/读者的三观。这部游戏,以zhongguo大陆占领(?)东口口口京湾,建立犯罪都市(?)为背景……让我心情微妙。(也有可能是我考虑过头?)有没有在诱导玩家和zhongguo大陆的对抗意识?啊啊,如果以前的我一定对这个没什么感觉,糟糕的是我渐渐地(被强行?不得不?)提升了对zhongguo的认可感(?)或者是其他的感觉。所以心情微妙。或者是感觉被精神归属的日本文化的一部分似乎被排斥的失落?被喜欢的人甩了/嫌弃的微妙???分からないよ。

不过这游戏真是太棒了。而且我在三次元已经练就了无视他人恶意(?),只把注意力集中在想集中的地方,这样的孤僻神技(?)了w。所以大概没关系的w。

我喜欢“杀手”设定,可能是我擅自认为杀手是作为“人”,却以毁灭人为日常这样矛盾的存在。

 

二.角色路线

1.          霧生礼司ルート

第一个打出来的,是在地下仓库行私刑时,对“你了解我们的家族吗?“回答”否”(主要还嘲讽了几句),被小刀割了颈动脉的dead end。

然后是good end。感觉有点微妙,不过我很满足。

Kiryu真心萌翻了。傲娇的时候真是可爱得……。啊啊,理想中的萌啊。想到或许走龙头那边的角色路线会有杀掉kiryu的结局,或者说不定有boss×kiryu的结局,心里就……微妙……或者说有点点……难接受……。人家好像会心疼,或者嫉妒呢⭐。

啊啊,kiryu真可爱呀♥。戏弄他很开心(。)。

 

像攻略对象和其他角色有过关系,有其他喜欢的人,和攻略对象间的“恋爱”关系不明晰……之类的大概是和乙女的差异吧。再次感觉。乙女和bl就是要带来不同的感觉呢。大概是说我之所以要bl是因为我在追求bl才有的东西,之所以玩乙女也是需要只有乙女才有的东西(废话)。可以同时喜欢上乙女和bl真是太好了w。虽然不知道最初是用乙女弥补bl不足,还是用bl弥补乙女不足w大概是前者吧w。

 

玩了其他人的路线,心情缓和了一些。嗯,「瑠夏×霧生」真的可以有(^ω^)。感觉挺有趣的,感觉可以看到霧生可爱的样子就满足了(*ノωノ)。

如果我没听错的话,役霧生的是小野友树先生吧。嗯,果然很适合演役傲娇w。(嗯……看了cast表……是近藤桑呢wあ、あれw

JJ送礼物的情节实在太有趣了(^<^)

 

bad end真是太讨厌了……。(;_;)打死不想走……为了开(不知是否存在的)剧情锁还是走了……。(/_;)

我就算基本把其他路线走完,还是很喜欢kiryu呢。

恋爱路线。

2.      橘陽司ルート

吃!海!草!而‐且!还‐有!C!G!

全clear回头看,感觉这条较轻松的线可以调和一下一些气氛相当紧张的线。

 

两匹孤狼线。关西腔轻浮男线。

3.      藤堂庄一郎ルート

父线(不)。年上线。

4.          遠野梓ルート

应该也有喜欢梓的人吧。可惜自己提不起劲w大概是自己没怎么产生过“保护欲”这样的感情吧……

藤堂和橘的cp感这么强……感觉有人为橘的死悲伤……对他来说真是太好了。

回收了一个藤堂SAD END:和藤堂成为相互慰藉的关系。藤堂和橘谁攻谁受!!!????

刘的威压……好强!!(;゚Д゚)

不过我喜欢梓线的JJ。念念叨叨、傲娇的监护人?JJ很重视梓,却总是心口不一对梓恶言相对呢w这样的JJ我也很喜欢。

JJ的子弹项链的来历会在哪里有说明吗。

看state里8个人有4个划上了红叉……相当惨烈呢……

 

Deadend :梓失去理智成为冰锥(服从刘的道具),杀了JJ后,被宇贺神部下杀害。

Bad end:JJ杀掉冰锥(梓)后,更明确了自己“死神之镰”的身份。

 

决定性选项:

①    梓是? 弟弟/暗杀者/同居者。选暗杀者。这个有点可以理解,因为梓他是这么认为的吧。

②    (梓被橘拐走?)接下来做什么? 去酒吧/查看手机信息。嗯~选后者没有增加好感所以~

③    遇到梓要怎么做? 杀掉回应他复仇心/无法杀掉。这个初见就(o゜▽゜)o☆[BINGO!]。前者。

 

有种梓是表官配,刘是里官配,的感觉。或者是我如此希望。

JJ是在通过梓来自我救赎么。

 

年下线。实现JJ“不想被破坏/想守护,最初的家庭/生活环境”愿望的路线。

5.          瑠夏ルート

看JJ吐槽真是太有趣了( ´∀` )。

龙头伤害霧生真是过分啊。哈啊……(*´Д`)

如果那个轮椅男真的是kiryu我就\(゜ロ\)(/ロ゜)/

state里ryuka在划了红叉龙头二人组中间笑得一脸灿烂( ゚∀゚)アハハ八八ノヽノヽノヽノ\ \/ \

不亏是boss,各种方面都很强硬呢(〃▽〃)ポッ。JJも、美味しいですね。Kiryu有点情敌的感觉……微妙w。

走了刘bad end 回来回收瑠夏bad end,气氛的差距让我不习惯w。

Bad end。“瑠夏,瑠夏……在最后的时刻,哪怕只有一点点也好……真相被瑠夏那温暖的手抚摸。”JJ已经是瑠夏的忠犬了。“如果说此刻延绵不绝的枪声和火光是献给JJ的安魂曲……”.

Bad end是“一方死去,另一方的视角收尾”的形式。我觉得很好,从bad end 中也能感受到爱,(虽然应该没有希望和未来)。如果是攻略角色的视角,也能更了解这个角色的想法与感受。

 

温和boss线。

6.        宇贺神剑ルート

好鬼畜(激动)。

不死之身是什么超自然设定!!!!?????啊~刘渐又死了?

为什么刘×宇贺神的cg有好几张啊w火大w普通地对刘的好感为负w

 

刘喂宇贺神控制神经症的药,被这个普通的甜(?)到了。

Bad end里更能感受JJ对于宇贺神的意义呢。“身负罪孽的自己的最后的希望”

 

纪之的cv似乎是杉山先生。不得了的色气度(主观)。一想到杉山先生配恶役(?)吾辈就很兴奋……反差萌?玷污?意识到杉山先生在念h场景中相当糟糕的台词……吾辈很兴奋w。夙愿达成……(。)。

这条线宇贺神的感情/态度转变能再多点铺垫/过渡会顺畅一点?(主观想法)

 

禁欲色气高岭之花线(。)。

7.           刘渐ルート

被抓进旅馆勒索堂藤的dead end真糟糕。

真是受够JJ一本正经地装傻了😂

纪之的声音真是太棒了。

王:宇贺神先生,您今天的笑容也是这么好!←王是这么蠢萌的角色么w

花了一个工作日(三次元)才做好面对“干掉雾生/瑠夏”的情节。还勉强(?)想到了刘的一些萌点(?),嗯~白色西装很帅~而且在他的路线似乎可以看到最色气的JJ 呢~

说是刘线,怎么感觉是隐藏梓线……。Staff真的有让玩家喜欢上刘的想法么……。被所有干部背叛的刘……这是反面教材+嘲讽……?

又是一条死得惨烈的路线……。

藤堂和梓真是治愈与安心的存在啊……。

只剩橘活着了啊!!!!!!!!!!!!!!什么鬼!走个刘bad end,可以顺带达成其他大部分角色的bad end……。

你跟我说这是GOOD END!!!!!!???????开玩笑!? 恶意满满……的说……

嘛啊……如果是普通的“从此两人过上了和平幸福的生活”这样的good end……这部作品应该会无法上市吧……社会主流NG……以上。我这么安慰自己。不过有余力的话我也许会自己妄想一下……会不会有更好的结局……如果……可是……“如果什么的真是毫无意义——因为事实存在了不存在其他可能了”。

刘的过去共鸣的同时,也感到……不适(?)。很高兴(?)能在这个我喜欢的给我带来很多精神安慰的作品的国度的作品里描绘了我所客观存在的国度的人物。(←似乎为了掩饰什么写得这么难懂)。二次元作品引起自己三次元的反应……虽然会印象/影响较深刻,附带的“三次元要素”……真的难受……却无可奈何。

Anotherend乐园的囚徒。这个end两人身体上都活着,过在社会上都死了。给了我安慰和希望w

从头到尾完全没有“爱”的要素。直到走完刘线的another end才接受了“刘线没有爱”的事实。H也只是为了征服……。

JJ大概理解了……也许只是了解了刘,对他似乎只有强烈的仇恨与杀意——作为部下被背叛(?)、作为国度一员国度被侵害、作为男人/人被侮辱(?)。刘似乎隐隐渴望被“制裁”(?),一开始射击的时候也许手下留情了(bad end里却似乎直接击昏JJ并囚禁起来了)。Good end和bad end的分歧在于刘的一念之间么?如果是这样的话……相当随便啊……

两人间的情感、关系……不知如何描述/定义。

虽然自己走到刘线65%左右还是对他一点好感都没有。嗯……有种“被征服感“……渐渐地觉得心情舒畅……为啥呢……自己抖m吧大概w。刘线后面的内容就是纯粹三次元共鸣,不予评价w。拜此自己有点难用纯粹的二次元目光(?)来看(萌)刘w。

大概我现在还是对刘线有点消化不良……

Fd 里会有吗?正常一点的H……

期望没有被完全实现……对刘线还是有遗憾的。

 

我可以理解渴望被神制裁的感觉。或者说,希望有神来指引自己吧,就这么自然地偏离社会主流,却没有任何人用强烈地口吻对自己说“要停手”,这是多么一件……孤独的事情。发展到后期,普通地指引或制裁都无法阻止了。这似乎宣告了自己的死刑——永远无法成为社会主流之一。

 

不知是否含过多主观想法。擅自认为刘线是这部游戏的“最终意识”,这部游戏风格调到max的样子。官方定义“鬼畜攻”……很合适w。

 

总之已经萌刘×JJ萌到炸了。想看刘被JJ攻陷、JJ被刘攻陷……双方相互攻陷!恨到一起死也够震撼……稍微给点甜的呗w。good end最后的cg让我疼(或者说心情微妙)到现在。

进行时基本上所有事件都让我对刘提不起好感,在游戏宣告结束,说,以上就是为您提供的所有。这些没有爱意的事件,就成了刘和JJ联系的唯一了。也变得重要……美好起来。

 

Anotherend感觉很有前途,虽然震撼力不足原good end。可以尽情的h ……(认真)。

8.             Grand end苦中带乐的尾声

受不了宇贺神带嘲讽/故意恶意的口吻,也受不了雾生毫无恶意却让人火大的耿直口吻——可恶……(〃>目<=可爱到飞!!“这两个爱钻牛角尖、任性又笨拙的男人……身上散发出的直率却耀眼到刺目。”

JJ的后宫都聚在一起了w真幸福w

凯撒大帝二人是JJ的光芒,龙头二人是JJ的影子。平和真好。

 

三.结束的balabala

现在这部游戏在我心里是best bl game。

(不知道是不是一时的)

风格很合。背景比起和平的更容易接受。JJ萌翻我了游戏全程看他说话就能得到能量。雾生是了不起的角色,这个角色就是由萌构成的(。)。配角也有语音/立绘/脸绘很好。STATE太有趣了。攻略角色很多类型很多同时相当大的部分没有重复很好。菜单画面的开关不知为何反应有点慢。有剧情锁激起了我的探索欲。限时选项有趣,减低了我初见选择的犹豫。人物特写(?)画面感染力很强。



2018-11-01
评论
© 夢見る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