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ニメ 3月のライオン

1#

这个我要说,rei开落地窗的时候的画面光的处理棒极了!

新房监督不断切换镜头(?)的风格虽然对构想画面有点麻烦,不过切到画面近处是rei chan的两瓶水,中处是正坐的rei chan的腰和臀时……就跟感受到了新房监督……good job!

Rei就算什么都不做只是出现在画面上自己内心就在狂啸“rei可爱爆了!”……看来自己似乎在看原作时就成了rei的痴汉了w

配乐感觉很棒,英文插曲,和表现心情的重音……之类的。画面的话,不太懂是什么职位主理,可以擅自认为是新房监督的“清爽干净,色调鲜艳(?)分明(?)”风格吗。

用画面表现心情就是找这种感觉吧。

11#时隔一两周再开。是的之前稍微看了几分钟发现是除夕夜+感冒的情节就搁置了。我知道我看了会产生“感动”“温暖”“治愈”的心情,同时又觉得这种人类的“温情”——恶心。有种“不得不被感动”“不得不去感动”的莫名其妙的心情。看了之后注意到一些监督特色。偶尔出现高速特写镜头切换(三姐妹登场),偶尔出现3D+缓慢运动(水瓶倒下),特地突出rei家和三姐妹家色调差(暗冷——鲜艳温暖),关键(?)台词特写嘴巴的运动……这些风格……虽然并没有恶意的针对……让我觉得厌烦。大概是对以前觉得这些鲜明的个人风格有趣,“厉害“的自己,感到厌烦。一心求成为另类,那是出于人类的立场的想法。大概是已经清晰地感觉到了自己离”普通人类“的立场很远的事实,对以前的”寻求认可感/存在感的方式“感到厌烦,无聊。我大概是靠看动画来忘记现实,前往另一个世界。在这里我不需要”必须“过度防御过度”自卑“才能存在,可以纯粹地思考行动。可以冷冷地说,人类什么的灭亡去吧,人类什么的完全无所谓。(?)。在动画为我带来的世界里,我可以认识到自己是一个怎样的存在,认识到自己的存在方式。然后似乎会少了一些迷茫,还有在三次元的痛苦。我就没有必要再为”我和你/他们不一样“”我没有容身之处“感到恐惧之类的——因为这些是理所当然的。否则,不在三次元做出任何行动的我,否是感到否认感,那就只能像砧板上的鱼乖乖被削到无力,为了绝对无法实现的周围的”你必须和我(们)一样”的期望。

人类给我爆炸去吧。

以前的我看类似这集的情节,会“强迫性地”产生“感动“”治愈“”人类真是美好“的心情。可惜。现在无理。毕竟创造出这个的也是带着意图的人类。无法跟以前一样纯粹地喜欢了。

不知道是我以前没有注意,还是我最近乙女drama听多了,感觉rei的声音……很……色气?用的麦质量是不是特别好w?还是咋的w。嗯~~我最近(?)对人的声音/声优演绎的敏感度似乎上升了一点点~对此的需求上升了~

希望能遇到一部“人类意图”低一点的作品啊……大概是剧情类的作品吧……不过我又觉得看剧情类的……枯燥(?)。

为什么不喜欢社会的我非要在这里看充满人类“温情”的东西呢……为了认识到自己不喜欢的心情么……

河西先生的drama我很期待!

12#“我该怎么办才好。不知道而不得不去想。冷静下来。是的,首先整理下现状。如果现在我放弃思考停滞不前,会变得无路可走。”←rei的“将棋思维模式”感觉很有用(?)呢。(我的思维模式是“太痛苦了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在其他东西上忘记吧不去思考吧“w)

好像要弟控(?)发作了。

史密斯对rei挺关心的呢w史密斯×rei可以有w

我的岛田桑终于要登场啦wwwwwww

Op,ed都很棒啊。绘本风(?)蜡笔风(?)就是会感到治愈呢~终于知道为什么米津玄师的orion为什么这么火了wwwww然后wwww。orion是什么意思w猎户座???为啥??

14#rei的弟属性真萌(?)好像要弟控发作了~!(然而并没有什么弟控)。。

18#再次感觉到作者暗示rei和香子的暧昧关系。

 

第二季

10#(32#)rei好温柔………………

12#(34#)新op这么治愈充满希望,内容却要胃疼……。新op的字体(不知如何称呼)感觉很好。感觉表现力提升了呢(主观)。欺凌者,被欺凌者,老师,三方的情绪都重复地表现了出来,非常有感染力。这么多人,看着一个人崩溃,无动于衷——这样的场景想到了自己呢,当然我是那个崩溃地不成人形的立场。不希望被人看到自己崩溃的样子,因为如果他无动于衷的话……那该怎么办才好……好可怕。“这是你们袖手旁观的代价”——也想这么说一次呢……。Ed……好帅!

18# (40#)如果沉不下心就会因全篇是老爷子独白而看不下去w

#43 “他们三个就只剩下我一个亲人了,在她们三个结婚之前,咬着牙也要活下去。”开始几分钟,就被温暖了。作为女性、作为子女,能听到这种话真的是至上的幸福。

看着“美好的人与人之间的互动”身心被治愈。在害怕不安的时候,有人陪着自己稍微走一下,会是感到这么安心的吗。如果从三次元过渡到二次元要门槛,这部作品很低。

#44 剪头发,中枪,好尴尬。结局,遗憾。少见地产生一部动画出第三季的期望。插画,太棒了。不过,感觉岛田八段搂着宗谷名人的肩?w感觉宗谷才是主角?w


2018-11-01
评论
© 夢見る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