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真实-拉库洛线(Raclot)

唔,自己有点怕严肃理性系角色的说,感觉对话会很呆板无聊,但实际接触后想法有点改变了。超、超可靠的不是嘛!

身为白国王子侍从,一切行动以王子为基准。王子有点天然,而拉库洛就像个妈妈桑一样,这唠叨一下那唠叨一下——而且还有理有据。

毕竟,拉库洛最大的特点,就是“极度理性”。

和他的对话让我十分感动——“这很科学!”——忍不住想这么喊。

Acgn作品中常常出现刚角色认识不久就完全信任对方,然后很自然融洽地过着日常生活的情节。这种人与人之前的完全信赖很美好,自己也觉得很正常,默认这种设定了。

然而就算女主和拉库洛一行人一起旅行了一半的路程,拉库洛还是不信任女主角,因为无法排除是否对王子有害,他甚至还试探女主。

正是拉库洛对女主的不信任让我感到亲切。他是真正活着的人——有这样的感觉。

不过,和他对话我完全摸不着头脑啊!总是无法判断那个会增加好感度。像突然下雨拉库洛和女主正好一起避雨时,女主疑惑为什么拉库洛不用魔法来挡雨呢,那样的话——

1.拉库洛就不会被淋湿 

2.拉库洛刚买的书就不会被淋湿

这个啊!当然是要选择关心人家身体健康的选项啦!选1!——然而好感度没有增加。诶诶诶诶?“拉库洛觉得比起自己被淋湿,书被淋湿了更糟糕嘛?嘛,实际上也确实,人淋湿了洗个澡就好,书就报废了啊…但这不是乙女游戏吗?怎么会这么科学?这不科学。

于是我发现了,多数角色的攻略套路,对拉库洛不适用。攻略拉库洛,要用理性思维来考虑事情。

嗯,我不喜欢拉库洛的立绘…倒不如说阿渡以外的立绘都不喜欢。男朋友直哉君那个脖子骨折一样的新房45°让我对直哉好感度全无,拉库洛像翻白眼一样的青色眼睛唬住了我,拉库洛像少女一样用修长的手指捏住挂在脖子上的挂坠让我别扭到不行…为什么立绘不能像cg那样的水平啊。由良老师请别偷懒啊。

拉库洛的声优是中井和哉先生,玩游戏的时候完全没察觉到。中井先生的声音总会给人带来安心感呢——可靠的前辈的感觉。男性的低沉嗓音的魅力满满。

本来嘛,恋爱就是一件不那么理性的事情。那么理性派的拉库洛恋爱不是矛盾的吗?但似乎理性派的拉库洛也是会恋爱的。

拉库洛用冷静的口气陈述事实,用冷淡的态度关心女主,这——感觉不到拉库洛的感情啊。

直至结局,拉库洛才终于被心中的感情所淹没,他做了出乎意料的事。他抛弃之前所臣服的王子,他明知这只是一时半会毫无意义的挣扎,拉库洛在女主将回现实世界的那一瞬间用魔法扭曲了时空——时间静止了。拉库洛终于向女主告白——不过“若是你被别人所伤害,倒不如让我先把你毁掉”“我想把你关起来”之类的怎么听起来满满的病娇feel啊?(ノ*>∀<)ノ♡

理主义者突然乱来——哇啊ヽ(´∀`)ノ自己最喜欢反差了。

不过这静止的,只有两人的世界,可以持续多久呢?

 

评论
热度(2)
© 夢見る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