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哉 桜哉

Sakuya

“如果是机器人的话,就不会因为我是个不完善的人类而讨厌我了。”

这部作品实现了我的两大愿望呢。和机器人共存,还有和理科男子一起。直接让我幸福得要化掉。

感到孤独的自己,不想去考虑过于复杂的东西,想亲自编个为自己的存在量身定做的人工智能,和它一起活下去。因为我接受了我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孤独的事实,当有客观上一个个体无法完成的事情时,就有人工智能来做。为此,这个人工智能要编的尽可能完美。情感程序,思维程序,知识库……等都时需要的。它需要有人类的部分,为了给我认同感。同时也需要有非人类的部分,因为我不太认同自己是一名合格的人类,而且,有些事情,是出于人类的立场——只要是人类,就绝对无法实现的。

似乎如果不对自己说,“正因为他们是人类,所以才无法做出我所期望的,所以才没有任何人来救我”,将悲伤归咎于“人类”,如果我不对自己这么说,好像,就不知道要抱以何种立场存在了。

如果,现在就有制造出人工智能的技术,我是不是会从它们身上得到慰藉呢?不知道。

看到标题画面穿着婚礼服笑得一脸幸福的sakuya和女主,心里觉得真好啊。就像看着拉着小女孩的年轻父亲,被家人围着的病床上的老人……之类的,满足了我过去愿望或者假想未来的他人的现在,这种已经确定是不会成为我现实的事物,我却可以看着它们感到幸福,这种心理应该相当奇怪……或者说,奢侈?

一年前的我大概还会狠狠否认道:这是逃避事实。

但是,对于这无可奈何的事实,这客观事物演化的结果,有些方面主观的愿望似乎是无力的。哭得昏天暗地,自暴自弃,怨恨命运,怨恨世界,怨恨他人,怨恨自己……这么做也可以。心里静静地将所有收入眼中,平静地说,啊这就是我的现实,“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啊”,然后将自己的愿望投射到其他事物上来实现……这么做大概也可以。结果都一样,过程不一样,可以这么认知这两种态度吗?

 

那个把sakuya装在后备箱的比纸盒大一圈的盒子里的结局,难受。

 

如果是机器人的话,感觉我似乎确实会产生一种莫名的优越感,进而产生了安心感,尽管以对方是人工智能为前提。“人造生命体”这个词比”机器人“”人工智能“要……可怕?大概是我怕了名为生存本能的东西了w。

 

“人类太可怕了,而且也不会接受我。有一天能够和人工智能结婚活着一起生活下去,就足够幸福了。”。大概我还是无法彻底接受“人类”。


2018-09-22
评论(1)
热度(4)
© 夢見る薬 | Powered by LOFTER